aayuxiong

”塞上江南、大美宁夏“银川西夏王陵、纳家户清真寺(5)

2017年11月27日9时前往宁夏科学院的枸杞种植基地,了解到李时珍刚目:”中国枸杞之多,宁夏枸杞可入药“。还品尝、购物。宁夏枸杞子先甜后微苦,由于糖份少,拿在手上不会粘着。就好象不到山西,不知陈醋可入药。

  

由于时问题10:50时吃午饭。12时我们前往西夏王陵——又称西夏帝陵、西夏皇陵,是西夏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。王陵位于宁夏银川市西,西傍贺兰山,东临银川平原,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、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之一,也是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处西夏文化遗址。

西夏王陵营建年代约自11世纪初至13世纪初。西夏王陵受到佛教建筑的影响,使汉族文化、佛教文化、党项族文化有机结合,构成了我国陵园建筑中别具一格的形式。它承接鲜卑拓跋氏从北巍平城到党项西夏的拓跋氏历史。占地面积58余平方公里,核心景区20·9平方公里,分布9座帝王陵墓,200余座王候勋戚的陪葬墓,规模宠伟,布局严整,故有“东方金字塔”之称。


   
 我们先参观博物馆,展示他们历史和生活用品等。 

  

  


   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 

 


 

 

我们主要参观第三号陵,为第一代帝王元昊的陵墓,原高为40几米,现为20几米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14时我们前宁夏葡萄洒庄园——为什么《纽约时报》评出宁夏是全球必去46个地方之一,在称赞宁夏独特的美景之余,《纽约时报》特别强调,在宁夏可以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。宁夏位于北纬37度,它是史学家、地理学家奉为“神奇纬度”。在地球上大约90%的古文明发源地,70%的古建筑遗迹在这条线上,它被称为不可思议的“地球生命线”。内接中原、西通西域、北连大漠。

世界上两个最伟大、最悠久的文明“希腊文明”、“华夏文明”一西一东就诞生在这条生命线上。北纬37度线上有希腊爱琴海、意大利西西里岛、美国旧金山、法国波尔多、土尔其安塔利亚、日本富士山等。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原来中国最好的冰酒,被称为黄金液体的冰酒,就是宁夏冰葡萄。 

  

 太阳下山之后,我们到老张家吃羊杂碎,味道超正。 

  

  

2017年11月28日7:30时我们坐302公交车,到银川南永宁县中华回乡文化园——是充满伊斯兰风格的建筑群,新建的在外面拍几张美照。

  


 
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这里粟米大丰收,金灿灿粟米山多可爱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穿过民族文化街,我们到达纳家户清真寺——闻名遐尔的回庄,纳家户街心南有一座翠瓦习檐、古色古香的建筑物,就是我国西北地区著名的清真寺——纳家户清真大寺。其建筑包括高达21米的邦克楼、由100多根直径为60厘米的木桩与墙壁顺序撑起的殿堂、寺院等。有“故宁夏有纳家户,长安有拉家村,今宁夏纳氏最盛”之说。

据记载为元初贵族典赤·瞻思丁子纳速拉丁之后裔纳性子孙从陕西移居宁夏后于明嘉靖三年(公元1542年)所建,距今已有四百八十年历史。1987年被列入自治区一类文物保护单位。

  三 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 
  

  

  


就在清真寺对面,卖新鲜羊肉。我们买几斤回广州,因为当晚就回广州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12:40时坐车回酒店。15时我们坐车到机场。 

  

19:50时飞回广州。结束大西北愉快旅程。再见! 

来源:牛哥

评论